close
像他那樣的人,他會過得很好。

話說,我跟老公表達了自己想知道那些曾傷害我的人,他們現在過得如何,我老公說:「你根本不需要去知道他們過得怎樣,因為,他們一定過得很好,他們有錢讓自己過得舒舒服服的就好了,根本不會東想西想,你知道有些人就是這麼單純。」



一開始,我有點會意不過來,想一想,慢慢地體悟了。他們是很自私的一群人,不會去想到別人的立場,永遠以自利為出發點,所以他們就這樣傷害別人,無法體會別人的痛苦。我想到我讀大學的時候,必修課有大約八學分的心理學,裡面提到了,精神異常的人,他們傷害別人,沒有辦法體會別人的痛苦,他們自私到了極點,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幾年前,我在discovery的節目裡,看到那種很可怕的冷血殺人魔的告白,他現在被關在精神病院裡面,他說,他如果被放出來,還是會想繼續殺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也無法明白被殺害的人和親友的痛。



我想,我是被這樣子的人傷害了,如果,他們不是這樣子的人,我想,我還安然地過著當時的日子。我想,我是可以告訴自己,這一切不是我的錯,如果我有錯,那就是因為我太善良了,太不懂得替自己著想了,才會被那些自私的人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8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