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惰的都市嬌嬌女




我曾經住在高雄,住在台北,現在住在台中,可是,我沒有摩托車,也不會騎摩托車,我有汽車駕照,但是不會開車,也沒有車。很多人很難想像,常被問到,你住高雄,不會騎摩托車,那怎麼出門呀?

沒事就不要出門呀,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就請媽媽載我一趟,再不然就看有誰也會一起去,請他幫個忙。國小和國中因為學校都在家附近,就是媽媽會接送,上了高中,學校在市區,比較遠,所以就搭公車上學。南部的公車不僅很難等,公車司機開車的那種兇狠…還記得有一次,公車上包括我只有二、三個人,那輛公車的座椅是only二排背靠窗的超長椅子,長長的椅子,我坐在靠車尾的地方,靠近我的兩旁都沒有人坐,司機開得又快又急,猛然一煞車,我因為沒有可以抓的地方,就從後面一路溜溜溜,溜到靠近車頭的位置,整個人嚇到傻眼。

讀大學的時候,負籍北上,跟一位學姊借了一台破爛的腳踏車,就這麼有一天沒一天地騎,北部常下雨,下起雨來,穿雨衣騎腳踏車很麻煩又危險,所以大部分時候還是搭公車。北部的公車還好搭,大部分的公車都有固定的乘客群,車班次多,等的時間大多不會超過十五分,讓你等到十五分鐘的車就真的算是很難等的車了。如果要去到比較偏僻的地方當然車少,班次也少,就會比較麻煩,轉車也會loss許多時間。那就少出門呀。所以北上了好長一段時間,想想也有十年了,北部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店都不知道,真慚愧,只能說自己真的太懶惰了。

在南部,有媽媽可以載我到處跑。在北部,車那麼多,路又不熟,我對速度很敏感,只要時速一超過二十,就開始「縮」,變得膽小到不行,一路就是加速又減速,沒辦法維持一定的速度。反應又超龜速,一個小小的突發狀況,我就要想半天,就在這「想半天」的時間,我的小摩托車已經與危險近在咫尺了…這種情況只要在我的腦袋裡繞呀繞,恐懼戰慄的陰霾直撲而來。再說我超不會牽摩托車,停個車還要找車位就算了,還要想辦法把車牽進那個「縫縫」裡停,手把在握的時候還會壓到加速,心臟在這個時候會特別提醒我它的存在。然後,還要想辦法把摩托車撐起來,我撐過,撐不起來,我相信我力氣夠的呀,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撐不起來,可能是不會抓支點還是怎樣,總之那個過程,大約可以花掉我半個鐘頭的時間吧,算一算,實在不敷成本。這個時間成本以外,我還要擔心車子停好會不會被偷,還要擔心車子油用完了沒有,機油什麼時候要換,行照駕照要保管,什麼時候到期要換,排氣檢測要不要作,還要付車險,油費,機油費,維修費。

這些雜七雜八的考慮就讓我打退堂鼓了。算一算,我一年花的這些費用,包含買一台摩托車的錢,加一加,我坐公車不然坐計程車也有找了,我也不必擔心「不動產」會被偷,那我幹嘛買一台摩托車給自己找罪受呢?

所以呢,現在這裡就出現了一個懶惰的都市嬌嬌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8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