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旅行改變自己的成功九訣



*******************************************************************

********************************************************************




人生中場,最需要能量補充。

今年一月,英國華威大學與美國達特茅斯學院在最新一期美國《社會科學與醫學》(Social Sciences & Medicine)期刊發表一篇關於中年危機的研究報告,這項跨越八十個國家、兩百萬人的大調查顯示,不分性別、收入、婚姻狀況與子女數,中年人(三十五至五十五歲)不快樂的程度都遠比其他年齡層的人來得高。

身心被現實綑綁! 中年人最不快樂,最渴望改變

身體機能沒有年輕時好,人生的責任卻最為沉重,「以前的生活就像流水,不斷流動,現在卻被堵住了,覺得自己『停滯』下來,怎麼跨怎麼繞,水就是沒有辦法流動。你渴望改變,環境不見得支持你,如果不能突破,生產力與創造力都會降低。」台北市聯合醫院臨床心理師姚林生描述中年的心理狀態。

李君偉、劉在武問:「我可以突破框架嗎?」「我做了對的選擇嗎?」鍾文音問:「我喜歡現在的我嗎?」「我可以改變對感情的態度嗎?」鍾成坤問:「自己可以有新的極限嗎?」「還有沒有下一個可能?」這些問題,都是人生中場共同的問題。

中年,就是人生第二個青春期。想要再次證明自我,渴望做出巨大改變,內心因而強烈騷動……,暢銷書《新中年主張》(New Passages)作家蓋爾‧希伊(Gail Sheehy)指出,如果蛻變成功,就能接納了自我,就會真正成熟,邁入人生下一階段,反之就原地踏步,無法向前。

帶著歷練去衝撞! 找出看待自己和世界的新眼光

這時,一場大旅行,正可以提供人們,重新打造自己的絕佳機會。

就在去年的此時,《商業周刊》一○○四期曾經以「壯遊」做為封面,主張年輕人應該做一趟旅行時間長、行程挑戰高、與人文社會互動深的大旅行,放大人生的視野與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8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