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進人員受訓,差旅住宿,大開眼界

還記得我剛到台中工作的時候,當時我的職務是接客服電話處理客戶問題,兼副總經理助理。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副總就告訴我,他希望我到台北去,見識一下在台北的業務及助理們如何「打仗」,我當然滿懷著「勇往直前,努力學習」的心情去台北公司,希望可以學習到他們的認真及專業。我問副總,那台北那裡大約幾點到公司呢?他告訴我大約九點半到公司就可以了。心裡雖然小小嘀咕了一句,那麼晚嗎?不過我不願意一個片面的印象就隨便下結論,我還是認為,一定有可以值得學習的地方,尤其大家又都待得比我還久,這個產業也不是我所了解的,去了再看看囉。

我又問了副總,我要住哪裡呢?副總告訴我他已經請台北安排我住的地方,我到台北後再問一位蔡姐就好。他還說,應該是住飯店哦。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喜出望外」好不好…!我還馬上打電話跟我住桃園的妹妹說,喂,我們公司最近要派我去台北受訓,會安排我住飯店耶。我妹也很久沒跟我見面了,她有時候晚上也要到台北補習,就很開心地跟我說她哪一天可以來找我跟我一起住什麼的,我們就這樣抱著歡喜期待的心情,直到隔日驚喜發生……

話說,隔天我到台北後,不好意思當下就詢問那位「蔡姐」,早餐怕遲到沒吃只買了一大杯咖啡就進辦公室,九點半了大家姍姍來遲,我還算是很早到的呢…我的座位被安排在蔡姐的前面,聽到她在聯絡一位 房東 先生,她問他,是不是還有空房間,租四天的價錢是多少,我心裡已經在大叫了。這…這…就是我要住的「飯店」嗎?我原來是要住空屋的,當時是十一月底,天氣那麼冷,沒有棉被,沒有枕頭,沒有生活用品,沒有盥洗用具,什麼都沒有的空屋,我這幾天要被安排住在那裡嗎?雖然被嚇到了,還是有禮貌地詢問那位胖大的蔡姐,您剛剛打電話詢問的房間是不是就是要安排我去住的地方呀?

是呀,她很平靜地回答。我心裡就產生一個超級大的問號,如果妳是我,現在的妳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帶著一大包冬天穿的換洗衣服,保養品瓶瓶罐罐,行李已經重得要命,千里迢迢跑到這裡,落腳的地方竟然是間沒打掃過的空屋,還要我找地方去買睡袋,買盥洗用品,空屋的地點竟然還不在公司附近,聽說要轉二班車才會到,空屋附近偏不偏僻也不知道,難道要我先在公司附近,東區附近,先找一家大賣場,把睡袋、盥洗用品都先買好,再大包、大包、大包總共三個大包,拎著轉二班車到那間空間去住嗎?

請問,公司的一級主管,資深助理,這就是你們對待新進員工的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8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