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謠言、流言,始作俑者是誰呢?老闆就是你。

本來,來到台中,滿心期待的第一份工作,網際網路事業,算是賣網站吧,我都是簡單地跟朋友這麼說,網路行銷,用網站作生意,以前一直想都沒想過也沒接觸過,現在,竟然就這麼湊巧地帶著回首向來蕭瑟處的平靜心情,進入這家「賣網站」的公司。我的老闆,是個長得不錯帥的已婚男人,給人感覺很好,大家都誇他很照顧他的部屬,剛進公司的我,也許也被這些二手的讚美影響了吧,因為,不論從整個人的氣質、談吐和一些小小的細節,就猜測我的老闆,應該真的是個不錯的好人吧…於是,我也就這樣開始了新的工作、新的生活,維持以前的行事風格,對自己的「主子」十分盡職,希望自己可以幫他「很多很多」的忙,所有可以幫他想到的可以分擔的,想到最細微的骨子裡去,怕他因為他的已婚身份與我的單身之間的某些主從關係的不方便,怕他想避嫌,怕他對我的期望我達不到,怕他因為我薪水不高而不好意思麻煩我,怕他很多很多的環節。

有一次,我老闆外出二天沒進公司,我因為自己一個人待在老闆辦公室很無聊,於是,我就換到另一個辦公室,辦公室裡坐的一位是網站美工設計師,一位是軟體工程師。 當然也是希望和這二位很有實力的同事打好關係,順便跟他們學一些自己比較不懂的網站或程式方面與公司產品相關的比較專業的知識。平常本來就沒有什麼機會和他相處,只有吃飯的時間,大約五十分鐘吧,大家才會走在一起,不過,男生和男生就是很容易會開始他們的MEN'S TALK,我也不願意打斷他們的興緻,下班後也找不到什麼理由和他們吃飯,要避嫌呀…老闆不在,我也是接電話處理網站問題,那何不直接搬到他們的旁邊,這樣要處理關於網站的問題,不僅我可以直接詢問,不用再跑一趟,也可以和他們培養感情。而且,如果我和他們的關係好,那老闆這裡的指示,也可以很迅速的達成,畢竟,大家比較會賣我一點小面子吧。這個想法真的超級好,好處也很多,那兩天我覺得我和兩位同事不僅工作效率提升,我也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邊工作邊學習,還有好多有趣的笑語,不亦樂乎。

老闆回來了,在那一天還是隔天的下午,我已不大記得,老闆突然板著面孔告訴我,你這兩天在工程部帶頭作亂,他說,工讀生告訴他,我們上班的時候在玩在鬧,根本沒有好好工作,他還說,他有裝監視器。我其實真的不敢相信,到底是誰,會跟老闆講這些,而老闆,為什麼不相信我,為什麼不看我工作有沒有「LOSS」,為什麼要相信片面之辭。本來這件事,應該就這麼算了,我也不在意了。不過不巧的,有一天,公司的經銷商的小助理告訴我,她知道公司的軟體工程師和以前的美工設計師和我之間的三角畸戀,也知道我會在辦公室裡「帶頭作亂」。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到底這些奇怪的東西是誰傳出去的?我同事氣不過,去找我老闆討論這起流言事件,我老闆說,他也是聽別人說,不過,他並沒有去傳。我老闆的頭銜是「副總經理」,本公司最大就是「總經理」,再來就是二位「副總經理」,那他在本公司,也算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吧,他說,他也是聽來的,他沒有去傳,他也相信工程部不會有人去傳這些話。喂喂,一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副總經理」,他怎麼突然沒種了,別人在放話,他也聽了,他竟然沒有動作,還把過錯怪別人嗎?要不是你副總經理在聽到流言的時候,沒有制止,沒有發出強烈的反感,沒有板起你那可笑沒用的不錯帥的臉,告訴那個「不小心」傳送流言的人:「喂喂!你小心一點,這些話不要再亂講出去了!一切給我到此為止!」你,副總經理,你覺得這些話,會有可能傳到我這小小助理的小小耳朵裡嗎?我一個月薪水拿你多少?我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讓你們這群一副事不關己的自以為是大咖的噁爛糟踏?你以為我是天生犯賤嗎?所以,我就這麼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臨走時給你好臉色看算給你面子了,我也不想造口業。老闆,你以為這個事件的始作俑者是誰?就是你自己。這叫作,上樑不正,下樑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8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